淘宝店铺如何玩转中秋促销?先学会这8个核心因素,不要再迷茫了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消费
2020
07/15
04:19

>>阅读前请点击右上角【关注】口袋电商课,每天收获一份电商干货内容

在产品销售中,每个节日都是我们提高销量获得更多免费流量的好机会。最厉害的双十一,双十二,还有刚刚过去两个月的618,都用数据让我们了解到了节日里流量的强大。因此,对于淘宝运营来说,把握好每个大大小小的节日,也是必要工作之一。其实每年的后半年,重头戏主要是集中在双十一上,但618之后到双十一之间的节日,也是不容忽视的,那就是中秋节了。

淘宝店铺如何玩转中秋促销?先学会这8个核心因素,不要再迷茫了

今年的中秋节会在9月13号到来,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时间在农历八月十五。

中秋节以月之圆象征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中秋节有三天的小长假。在这个节日里,很多在外工作的人们会纷纷回家团聚赏月,月饼也是中秋节中重要的传统美食之一。中秋节与端午节、春节、清明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可见中秋节的重要性。而这一节日对于我们店铺而言,不仅可以带来更多的免费流量,更能为即将到来的双十一的产品数据做好铺垫。下面口袋电商课小编就以女装类目为例,带大家了解一下中秋节促销需要哪些工作吧。

一、找到活动切入点

中秋节期间,各个店铺都会有大大小小的活动。恰逢中秋节的这段时间内,气候也从原来的炎热变成了清凉。南方也开始入秋,至此,全国天气都已经正式进入了秋季,此时昼夜温差逐渐加大,气温逐日下降,因此此时全国各地气候较为舒适,对于女装类目而言,正是新品推广的好时机。(当然,如果想要上架就有流量,一定要选好自己宝贝的蓝海词,直通车计划也需要蓝海词)抓住这一切入点,我们就可以知道以哪一类产品作为这一季的主打产品了。新款秋装等关键词无疑是中秋节里搜索最多的女装关键词之一。因此我们在做新品推广或是活动推广选款的时候,便可以选择秋装为主的产品。

同时由于中秋节已经入秋,在活动选择上,我们也可以增加季末清仓的活动形式。同时,中秋节回家团员,很多人都会选择买一些礼品带回家中,赠与亲朋好友。这也是一个很好地切入点,现如今社会形势多样化,人们送礼物的品类选择也由原来单一的食品变得多种多样了。对于女性而言,一件合适的衣服,也不失为是一份不错的礼物。

二、中秋节南北方气候差异与选款差异

中秋节是农历八月十五那一天,但南方和北方的气温是具有一定差异的。在这个季节里,南北方的穿着也不同,

1、北方:

北方中秋节时天气已经转凉,着装以换季保暖的衣服为主,这个季节里北方女士的搭配可以以风衣长裤为主。如图2

淘宝店铺如何玩转中秋促销?先学会这8个核心因素,不要再迷茫了

2、南方:

南方中秋节时天气还是比较热的,服装搭配以凉爽舒适为主.因此,南方的女士在服装上可以单衣搭配稍微厚一点的裙子。如图3

淘宝店铺如何玩转中秋促销?先学会这8个核心因素,不要再迷茫了

针对南北方气候的差异,我们在做活动时的选款也要做好调整。

三、活动预热

除去官方活动,很多中小卖家会在中秋节期间做店内活动。店内活动由于没有专门的活动入口,因此不太容易被客户知晓。这里就需要我们对于店内活动进行提前的预热了。中秋节的具体日期在9月13日,距离中秋也仅仅只是半个多月的时间了。其实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该着手策划活动方案,着手宣传中秋节活动了。活动预热是提前让客户知道我们中秋节活动内容的有效方法之一,时间最好在一周前开始,即便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准备,也要尽量在提前三到五天内,开始进行活动预热。

四、主图店内装修

活动期间我们的主图要符合中秋节的整体活动氛围。女装类目不像食品类目那样与中秋节的联系更为紧密。主图的设计也并不是特别明显。因此我们可以通过给主图增加可烘托氛围的边框这一形式来突出产品。如图4中的主图形式。

淘宝店铺如何玩转中秋促销?先学会这8个核心因素,不要再迷茫了

当然我们可以根据店铺的整体风格或是节日的氛围来制作主图,例如上图中就是根据店铺的风格,做了蓝绿色的边框。我们还可以根据这一节日特有的团员喜庆的氛围,选择暖色系的边框和活动说明。店铺装修上,活动的海报,详情页海报,都是可以更好地突出活动的主题。制作符合节日氛围的海报,可以让客户在点进产品的第一时间知道我们店铺的具体活动内容。第一时间抓住客户的需求,才能有效提高转化率。

五、关联销售

中秋节的关联销售可以以秋装为主,针对于秋装新品和季末清仓两大主题进行关联销售的推荐。关联销售的产品推荐要具有较强的关联性,如果我们的产品是女士风衣,就可以在关联销售中推荐其他款式的女士风衣供客户选择。也可以在关联销售中推荐与之相匹配的裤子等套餐产品。如图5中的新品推荐,就是风衣产品的关联销售。

淘宝店铺如何玩转中秋促销?先学会这8个核心因素,不要再迷茫了

六、推广

近几年随着淘宝的“千人千面”这一展现形式的到来,推广的形式也更多样化。首先直通车推广是产品推广的最直接方式之一。因此在中秋节期间,我们的直通车推广也依旧不能忽视。同时还需要注意其他的推广形式来配合自通车的推广。

1、微淘

微淘的推广在预热期就可以开始了,多以中秋节服装搭配,秋季流行服饰搭配为主题,潜移默化的影响客户对于中秋节着装的重视。同时在预热期可以通过微淘的推送,增加活动内容的曝光度,提高宣传力度。

2、直播

直播是服装类目中较为有效的推广方式,客户可以通过主播的一次次换装看到服装的上身效果,喜欢就可以直接购买。如果我们的店铺一直在做直播,那不妨在中秋节活动期间来一场抢购促销,例如中秋节活动期间的买赠活动,前一百名的特大优惠等。同时也可以在活动前的直播中进行预热,反复宣传中秋节当天的活动内容以及活动力度,增加客户对于店铺的持续关注度。

七、老客户活动

中秋节期间推出的新品,从评价上和销量上竞争力远不如老连接强大,这就需要充分调动起我们的老客户了。对于老客户的新品活动可以设置好门槛,进行提前预售。指定参加活动的门槛,例如老客户收藏加购,可给与一定的优惠力度。老客户20字以上带图评价可以获得中秋好礼等方式,给老客户进行回馈活动。这样既增加了老客户的粘性,又能很好地提高新品的流量和转化率,一举多得。

八、活动形式

中秋节的活动形式,可以设置抢购、买赠、折扣、特价、等等。利润款产品可以做买赠活动,流量款产品可以做特价。清仓产品也可以通过福袋的形式展开活动。首页的活动内容要做好分区,将不同的产品不同的活动类型进行分类,做到活动内容一目了然,可有效减少客户选择和由于的时间,大幅提高转化率。

口袋电商课总结

其实节日期间,最主要的就是做好推广,将我们的产品和目标人群紧密结合,以目标客户的需求策划活动内容。中秋节的积累也可以帮助我们提前做好数据,以迎接马上到来的双十一。因此赶快着手筹备中秋节活动吧!

推荐阅读:长春在线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温州资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