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手下阵容有多豪华,可惜一把好牌打烂了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教育
2019
09/20
09:31
吕布手下阵容有多豪华,可惜一把好牌打烂了


吕布是汉末枭雄之一,是当时叱咤风云的大军阀。吕布从边军一小兵起家,通过自己的奋斗逆袭为让曹操和袁绍都忌惮的一方豪雄。吕布成功的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手下有一支堪称豪华的人才阵容。

吕布手下阵容有多豪华,可惜一把好牌打烂了


陈宫。吕布的谋主,才能非凡,智计超群,多次为吕布出谋划策,在吕布的崛起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可惜吕布有勇无谋,不听陈宫之言,不仅自己败了,还搭上了陈宫。其实吕布只要听陈宫一半的话也许曹操和刘备就会打酱油了。

高顺。吕布手下第一打手,善于练兵,有勇有谋,对吕布忠心耿耿。所部陷阵营虽然人数不多,但战斗力极高,是三国有名的精兵。可惜高顺一直没有得到吕布的重用,浪费了一员好将。

张辽。吕布手下的悍将,能力出众,武艺高强,但具有较大独立性。在吕布阵营张辽表现一般,投降曹操后大放光彩,跟随曹操南征北战,立下赫赫战功,被推为曹操手下“五子良将”之首。张辽八百人打的孙十万抱头鼠窜,江东小儿听到张辽的大名都不敢啼哭。

臧霸。本是泰山贼寇,依附于吕布,勇猛果敢,颇有能力。降曹后,成为曹操非常倚重的大将,战功赫赫,官至镇东将军,死后追谥为“威侯”。

成廉。吕布亲近骁将,勇不可挡,有“骁将成廉”之说。曾追随吕布率领千骑打破数万黑山贼,是一员不可多得的猛将。

侯成。原张邈部将,多次与曹操作战,并担任先锋。因私自酿酒而为吕布所疑,后率众降曹。

魏续。吕布亲戚,是吕布的心腹,但最后叛变降曹。

吕布手下阵容有多豪华,可惜一把好牌打烂了


宋宪。吕布部将,作战勇猛,武力过人,后率众降曹。

郝萌。吕布部将,长期跟随吕布,因被袁术怂恿而反叛,被高顺所杀。

吕布手下阵容有多豪华,可惜一把好牌打烂了


曹性。吕布手下悍将,本为郝萌部属,非常忠勇。郝萌反叛后曹性率兵与其交战,与高顺联合平定了郝萌,从此受到吕布赏识,统领郝萌部属。曹性擅长射箭,是三国里有名的神射手,曾射瞎了夏侯惇左目。

此外,吕布手下还有许汜、王楷等谋士,薛兰、王贺、李封等将领

如果你有不同看法,欢迎在下方留言区畅所欲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版权方未能找到,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温州资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