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南瓜不要煮了,加点面粉如此做,香气扑鼻吃到舔碗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美食
2019
09/20
11:46

图片

首先感谢美丽,帅气的你打开此文,希望大家一起交流饮食、养生保健等方面的知识,让生活更美好。金秋时节,南瓜大量上市,正是吃瓜的好季节。我们一般都是煮南瓜,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个新吃法,让你停不下筷子,放不下碗。

买来老南瓜,必须是生长到晚期的老南瓜,而不是放置很久的南瓜,洗净削皮,切一般的块即可。锅里不要放油,倒入面粉小火炒香,盛装入碗盘内。洗锅后,加热放油,等油烟起时,倒入南瓜炒至半烂快熟状态。然后加适量水煮南瓜,等水开了,把炒香的面粉加水打匀,倒入锅内,不停搅拌,锅内翻泡,瓜香面香四溢即可停火。这老南瓜面粉汤既有南瓜之甜香,又有面粉的焦香,吃了一碗,你还会再吃一碗,全家都说好吃。

南瓜:性温,味甘,南瓜营养丰富且全面,果肉含瓜氨酸20.9毫克%、精氨酸、天门冬素、胡芦巴碱、腺嘌呤、胡萝卜素、维生素B、抗坏血酸、脂肪2%、葡萄糖、蔗糖、戊聚糖及甘露醇等。南瓜以碳水化合物为主,脂肪含量很低,为很好的低脂食品。南瓜中含有较丰富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对维持肌体健康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南瓜还含有较丰富的钾、钙、镁,而钠含量较低,微量元素硒、铁、锌含量较丰富。南瓜作为高钙、高锌、高铁、低钠食品,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和高血压患者食用,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症和防治高血压。

功效是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研究表明,南瓜可以降血糖、血脂,保肝,保护视力等。

面粉中所含营养物质主要是淀粉,其次还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以及少量的酶类。小麦味甘,性凉,入心、脾、肾经;有养心益肾、健脾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关注亚健康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温州资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