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扭力梁后悬架,吉利豪越要卖给哪些人?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汽车
2020
08/20
08:45

日前,吉利发布了旗下全新中型SUV豪越的预售价——10.88-14.88万元,引发了网友的广泛讨论,因为在此之前,网络上传出的价格是14万起售,这与预售价形成了相当鲜明的对比。

事实上,不管是吉利惯用的“高举低打”的套路也好,还是消费者的错觉也罢,吉利豪越的确营造出了“贵”的假象。根本原因在于,豪越足够大,其车身尺寸达到了4835/19001780mm,轴距为2815mm,属于标准的中型SUV,而这一尺寸的中国品牌SUV,价格通常是在15-20万左右,即便是比较便宜的比亚迪唐燃油版,价格也去到了12.99-16.99万元,相比之下,豪越和紧凑型SUV相仿的价格的确很有冲击力。

采用扭力梁后悬架,吉利豪越要卖给哪些人?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豪越真的很便宜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和主流中型SUV不一样的是,豪越的产品取向呈现出了很明显的差异化,它的机械规格很低。一方面,豪越的动力总成是1.8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紧凑型SUV博越相同,而自主中型SUV大多采用的是2.0T发动机,参数更漂亮,动力表现也更优秀。

另一方面,豪越还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这种悬架形式往往只会配备在小型SUV之上,有着结构简单、成本低廉的特点,但对于车辆的舒适性、操控性有着较大的负面影响,一般来说不会出现在中型SUV之上。

所以,吉利豪越并不是真的便宜,它就只值这个价格。

采用扭力梁后悬架,吉利豪越要卖给哪些人?

不过,吉利并不是没有2.0T发动机,也不是不会调校独立悬架,这些都是有意为之。而笔者认为,吉利之所以这么做,有以下几点原因。

首先,对于大多数自主品牌来说,中型SUV承载着突破价格天花板,提高品牌价值的作用,长安CS95、广汽传祺GS8等产品就是如此。但吉利显然不需要这么一款产品,因为它不仅有着星越这款旗舰SUV,还有着领克品牌在上面撑着。对于吉利而言,它需要的不是一款能够提高品牌价值的产品,而是一款可以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的产品。

采用扭力梁后悬架,吉利豪越要卖给哪些人?

其次,长安CS95、广汽传祺GS8等产品已经证明了自主品牌很难支撑起15万元以上的售价。该细分市场有着太多的合资紧凑型SUV,CR-V、奇骏、RAV4荣放等,没有一个是软柿子。并且,七座SUV市场多年来相对固化的格局也证明了其市场容量没有那么大,自主七座中型SUV很难形成差异化的竞争力,更多的消费者还是会选择合资紧凑型SUV。

第三,10-15万的自主中型SUV有成功的案例——瑞虎8。虽然瑞虎8只是一款入门级的中型SUV,但仍然收割了众泰、幻速等品牌留下的不少份额。豪越显然也是走的相同的路子,用更大的空间、更高的配置、更低的价格去打动低线市场的消费者。

采用扭力梁后悬架,吉利豪越要卖给哪些人?

从目前的市场现状来看,在10-15万元的标准中型SUV市场,还没有一线品牌去插足,主要还是捷途、欧尚等二线品牌在竞争。所以,豪越有着先天的优势,它是一辆“吉利”,在品牌知名度和认可度上是二线品牌无法比拟的。

与此同时,吉利显然也研究过目标消费群体的需求,他们不需要强大的性能,更在意实用性和高级感。而在这两点上,豪越做得很到位。前文已经提到,豪越的尺寸很大,而较大的尺寸带来的自然是更宽裕的乘坐空间,并且,由于扭力梁后悬架对于空间的侵占更少,豪越的空间优势得以进一步凸显。

采用扭力梁后悬架,吉利豪越要卖给哪些人?

至于高级感,一直以来都是吉利的强项。虽然由于成本所限,豪越的用料并不算好,硬塑料使用较多,但整体设计感并不差,给人一种简洁明朗的感觉,和其家用的定位很契合。并且,豪越的配置也比较丰富,全液晶仪表、自动空调、全景天窗、电子挡把、全景影像、电尾门等比较高级的配置都没有缺席。

综上,豪越牺牲了整车的机械性能,换来了更低的售价、更大的空间和更高级的车内质感。在笔者看来,豪越这样的产品取向其实契合了很多消费者的需求,在低线市场大有可为。

采用扭力梁后悬架,吉利豪越要卖给哪些人?

写在最后

平心而论,吉利豪越并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好车”,甚至有人说它是一辆“大面包”。但事实上,豪越是吉利基于市场需求而打造的一款产品,它知道自己的使命是什么,也知道自己的目标消费群体在哪里。所以,豪越或许很难博得一个好名声,但大概率能够助力吉利的销量再上一层楼。


推荐阅读:99分类信息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温州资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