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让“足球先生”罗纳尔多拍了广告,小作坊瞬间变60亿公司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区块链
2019
09/20
11:25

提起金嗓子喉宝,你一定想到的是世界著名球星罗纳尔多和卡卡。

这两位世界足球先生,都曾代言过这个产品,都曾见识过这款产品的巅峰。

作为曾和脑白金并驾齐驱的国民爆款产品,现如今,国民药金嗓子喉宝却陷入了多元化战略的泥潭。

依靠喉片这一款产品,2015年金嗓子在香港上市,公司市值一度超过60亿港元。

如今,跌去近8成,仅余14亿港元市值。

30万让“足球先生”罗纳尔多拍了广告,小作坊瞬间变60亿公司

提到金嗓子喉宝,就不得不提一个女强人,她就是江佩珍。

她13岁就出来打工,只用了5年就从学徒一路做到副厂长,到了33岁更是成为厂长,后来带领糖果厂转型为制药厂,并发展成行业龙头,年销售量达8亿多,堪比老干妈的人生。

后来,她带着厂里的全部积蓄——7万元,跑到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寻宝"。江佩珍的真诚打动了华东师范大学王耀发教授,他决定与江佩珍合作,把自己在医学方面的研究毫无保留地提供给她。

就这样,1994年底,广西金嗓子制药厂正式成立。1998年底,公司产值逼近2个亿,成为广西企业50强,全国制药企业100强。

忽悠世界球星

30万让“足球先生”罗纳尔多拍了广告,小作坊瞬间变60亿公司

电视上有很多洗脑式的广告:怕上火,就喝王老吉;过年不收礼,收礼就收脑白金等。

而金嗓子喊出的口号是:"好嗓子,用金嗓子喉宝"。"金嗓子喉片,广西金嗓子!"

这样的广告语直接简单,给别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金嗓子就是通过这样方式打开市场。

在洗脑式广告下,金嗓子销量一路飙升。

同时金嗓子也想要请一位代言人,江佩珍想到了一个办法,出三十万美元的价格,以私人的名义邀请足球巨星罗纳尔多赴一场宴会。

送了他一件印着金嗓子喉片的球衣,让他拿着金嗓子的盒子拍了个合影。

就这样,罗纳尔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给金嗓子做了三年代言人。

罗纳尔多退役后,年轻的卡卡开始崛起,江佩珍这次倒是没有故技重施,而是和卡卡签订了广告协议,金额高达1430万元。

罗纳尔多曾想找金嗓子打官司索赔1000万,一并把播放广告的央视也告了,但是考虑到维权成本太高,不仅钱可能追不回来,搞不好还给金嗓子来个二次宣传,得不偿失。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温州资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