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品牌副标识下的vivo,做出了国产最好的三款手机?!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财经
2021
02/22
05:58

11月17日,除了推出新品X9/X9 Plus/Xplay6之外,vivo启用了全新的品牌副标识——Camera&Music。

全新品牌副标识下的vivo,做出了国产最好的三款手机?

vivo全新的品牌副标识

这其实在侧面反应了vivo针对于当下的消费者新需求而做出的改变:从早期的音乐手机,后来的Hi-Fi到现在的拍照手机。而时间来到了当下,Camera&Music所代表的拍摄和音乐,已经成为了人们表达自身和感受生活最重要的方式。

这样全新的标识下又有那些提升呢?此前vivo执行总裁胡柏山曾说:

拍照有三个层次,最底层重点跟供应商,比如索尼、三星去做深度合作,再一个就是如何把元器件调试好,第三个层次就是对图像的进一步处理,这依靠于手机强大的CPU,通过算法在后台运营产生拍照的优秀表现。

无疑这正是vivo想要做到的。而且新标识中的Music同样是

从原来纯技术层面的Hi-Fi拓展到消费者生活方式的角度,包括内容、互动、生态等丰富的领域(Music涵盖了Hi-Fi)。

所以说启用新标识并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改变。

全新品牌副标识下的vivo,做出了国产最好的三款手机?

vivo X9前置双摄

如今的vivo第三季度销量已然成为国产第二,全球前五。最新的旗舰——vivo X9系列,就是新标识下应运而生的产品:

前置双摄像头,2000万主摄像头聚焦主体,800万专业虚化副摄像头,负责虚化背景,并且结合了ARCSOFT和vivo共同开发的背景虚化算法。

如此拍出来的照片更具立体感,摆脱了长期以来手机自拍样张主体不够突出的问题。而且这枚2000万像素摄像头采用了vivo和索尼联合开发的2000万像素传感器IMX376,超高解析力之下全新的美颜算法,自拍效果不仅细节丰富,而且更加自然。

全新品牌副标识下的vivo,做出了国产最好的三款手机?

vivo X9自拍

而其中采用的定制传感器,并不只是一句话就能带过的。要想实现与上游供应链的定制,首先是成本高,上游供应商同样需要考虑着成本问题,所以厂家必须下足够多的订单。其次后台的处理同样重要。在vivo官方负责人口中,vivo后期拍照团队甚至会超过软件基础的团队。

全新品牌副标识下的vivo,做出了国产最好的三款手机?

vivo X9

其实不管什么样的创新,都离不开对于产品质量的高标准。我们都知道手机厂商并不会设计所有的产品,一部分会承包给其他ODM厂商来负责。而最近曝光的中国手机ODM市场比例中,vivo是自主研发的第一名,可以说这也保证了产品的高区分度和优质。并且与上游供应商vivo也保持着稳定关系,其中就包括三星、索尼、TI和ESS等公司。

全新品牌副标识下的vivo,做出了国产最好的三款手机?

vivo首创的砂纸跌落

不仅如此,为了保证产品质量的高标准,vivo许多项目检测标准远高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最新发布的X9旗舰,单单一个完整的测试全部执行一遍470多个小时就没有了,要想全部完成至少1100+人工时,每一部X9问世背后是花费了多少的心血。拿其中一个例子说好了,屏幕的抗摔一直是大家关心的,vivo为此首创了砂纸跌落试验,通过使用砂纸模拟粗糙水泥地面,产品在0.6米高度也必须保证不会出现碎屏现象。正是这一举措,手机的碎屏风险降低了30%,可见vivo对于手机产品质量的把关有多么严格。

结尾:

可以说vivo的成功是基于产品品质的坚守和对消费者新需求的改变,全新的品牌副标识下,拍照和音乐将是vivo的重要发力点,这一切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星时尚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温州资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