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出口4392亿后,德国拿下与华4项合作,中国成最重要汽车市场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财经
2019
09/20
13:53

作为德国经济的支柱性产业,汽车业的不景气正加剧这一欧洲经济火车头的风险。目前,包括戴姆勒在内的多家德国老牌汽车企业正面临亏损或裁员,这不仅震动着德国汽车制造业,同时也给该国经济带来巨大的压力。好在,中德两国在最近3天时间就已签下4大合作协议,这也为该国经济的"翻盘"带来机会。

对华出口4392亿后,德国拿下与华4项合作,中国成最重要汽车市场

3天签订4大合作协议,中国已成德国汽车业最重要的市场

据环球时报9月18日报道,正在德国举行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IAA)上,中国汽车制造商展示了采用最新智能技术的新型电动车,这进一步显露出中国车企对发展未来汽车的强大自信。德国慕尼黑汽车经济专家乔恩·赫迪希就表示,中国汽车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异军突起,表明中德汽车合作正进入"合作2.0时代"。

实际上,早在10天之前,德国就在3天时间里与中国达成了4项汽车领域合作项目。其中就包括宝马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加强信息共享、开展联合项目研究等合作,同时,德国汽车零部件巨头舍弗勒还与湖南省达成了一项投资协议,计划在湘江新区成立独资公司,将旗下应用于智能驾驶领域的Space Drive线控转向技术引进新区。

对华出口4392亿后,德国拿下与华4项合作,中国成最重要汽车市场

不仅如此,目前,德国汽车企业已在中国市场设立了30个生产工厂,中国已经成为德国汽车业最重要的市场。尤其是德国经济在今年第二季度萎缩后已经处于衰退的边缘——德国制造业萎缩近5%,出口遭遇六年来最大跌幅,在这种情况下,具有巨大前景的中国市场对德国汽车业更为重要。

对华出口4392亿后,德国却做出错误举动?

不难看出,中德汽车企业的合作正在升级,同时也正携手准备进入新市场。比如,目前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正在德国建造第一个欧洲生产基地,计划辐射欧洲电动市场;而在中国市场,宁德时代是德国三大车企重要的电池供应商。与此同时,德国汽车相关企业也可凭借中国日益开放的政策,继续深入中国大市场。

对华出口4392亿后,德国拿下与华4项合作,中国成最重要汽车市场

除了汽车领域,在整体的经贸领域上,中德经贸关系也正走向热络。今年1至7月,德国共向中国市场出口价值559.1亿欧元(约4392.06亿元人民币)的货物,同比增长4.9%;从中国进口货物总金额为615.3亿欧元(约4833.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此外,德国最近几天还在中国市场上敲定了11项协议,进一步促进了中德经贸关系的发展。

然而在将发展的希望寄托在中国市场之后,德国却做出了一个意外的举动。本月初,因为德国外长马斯一次错误的"见面",市场普遍认为中德经贸关系将面临新压力。与此同时,自去年加强了对中资的"管理"之后,德国至今没有"松绑",这也让该国经济为此尝到不少苦头。

对华出口4392亿后,德国拿下与华4项合作,中国成最重要汽车市场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日前发布的一份半年度报告称,今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对欧洲投资与2018年同期相比骤降了84%;其中,中国只向德国企业投资了5.05亿美元,而在2018年全年这一数字达到了100亿美元。

早前有德媒曾坦言,德国经济正在全面刹车,唯一的求生之策就是要靠中国市场及投资来推动;但在其将中资拒之门外、且又做出一个错误举动的当前,德国经济能否借此实现"翻盘",恐怕还得打一个问号。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温州资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