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博专报】2019软博会倒计时3天 期待共赴软件之约!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财经
2021
02/25
09:57
【软博专报】2019软博会倒计时3天 期待共赴软件之约

这是一个备受期待的行业聚会:2019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软博会)将于6月2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这是一个引人注目的消息:2019软博会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内容,同时融合创新、开创创新,全面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这将是一个规模宏大的软件盛会:预计有来自30多个国家、30多个地方省市,超过400家企业和机构的代表参会,以及中外院士专家以及美国、日本等国内外全球顶级软件企业领军人物和科技大咖“同台论剑”。

繁华的北京城区内,北京第一座综合性的大型展览馆——北京展览馆,一个展示国家软件形象实力、开展国际交流的开放型交流平台即将开放迎宾。宾朋会聚,万商云集,2019软博会开幕式进入最后倒计时,软件人期待共赴一次沟通共赢的行业之约,共享一席开放融通的交流盛宴。

22年峥嵘岁月打造品牌

22年前,经外经贸部批准,首届“1997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及技术研讨会”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举办,这是国内首个以“软件”为主题的国家级的展会。此后,软博会每年如约而至,成为全球软件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国际性、专业化的平台。

2018年,360多家企业参与软博会,基本覆盖了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软件收入百强和创新创业企业,展示软件技术和产品1000余项。

今年,软博会将继续以高规格、高水平、国际化为目标,诚邀国内外基础软件、工业软件、行业软件、新兴软件等领域的企业参与。

关键节点挖掘软件价值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激荡山河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七十年,中国软件产业发生了新变化。中国软件行业正抓住经济全球化机遇,不断提升创新能力。

在这一历史节点上,2019软博会将紧密围绕“两个强国”战略和数字中国建设,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契机,以推动国家软件产业发展为中心,充分挖掘软件的价值作用,体现软件在融合驱动网络创新,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及软件在助力数字化转型,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等方面的核心价值,展现软件产业发展新特点、新模式、新业态,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共谋行业发展大计

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高峰论坛和平行论坛作为历届软博会的重头戏,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也是软博会、中国软件理念和精神对外发声的传声筒。

今年,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再聚北京,共谋行业发展大计。既有老友,又有新朋,参与论坛嘉宾人数将创出新高。

历届软博会论坛主题鲜明、大咖云集、国际化程度高。今年,高峰论坛进一步提升软博会国际化水平,延续嘉宾高规格、国际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紧扣“融合网络世界 驱动数字未来”的主题,突出开放提升、创新引领,为提升国际交流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2019软博会继续打造系列峰会亮点,重点突出战略性、高端化、国际化、话题性,不断提升质量,继续举办圆桌会谈,进一步强化软博会品牌效应,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全球软件行业极具代表性的一张名片。

凝聚共识、分享观点、激发灵感、强化合作,这将是2019软博会论坛活动的主旋律。

搭建软件贸易公共平台

软博会作为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软件行业盛会,既服务于中国软件行业自身发展的需求,又为全球软件交流、合作、贸易搭建公共平台。

2018年,“在线软博”改版,上线以来,在线软博会参展企业已超过1000家,展示产品3000余款,累计收集发布供需信息超过1.8万条,意向成交额近60亿元。

软博会向全世界软件企业做出了“永不落幕”的承诺,展期结束后,仍继续打造在线软博会平台,同时加强会后地方和企业的对接、调研、座谈等,提升服务质量,让“永不落幕的软博会”实至名归。

这“365天的承诺”,意味着除了展会期间“面对面”的相聚,还有365天畅达的网络高速路的便捷入口,软博会已经实现了交易“全年无休”。

普及软件社会认知

让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阶层、不同人群共享软件发展带来的好处,是不同区域人民的共同期待。

“黑科技”“超炫酷”“看花眼”……往年的软博会,数不胜数的名、优、新、潮产品不断刷新着人们的认知。今年,智能家居、数字孪生、个性化定制、智能语音、机器人等技术产品已经“预约”软博会展览展示现场,观众可以体现小程序、软件编程、个性化定制等功能,由此让人们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软件带来的巨大变革和发挥的重要作用。

软博会正把软件的作用价值进一步凸显,通过展览展示提升大众参与感获得感,普及软件知识,提升社会的软件认知。

三天后,北京展览馆将喜迎各方来客;三天后,志愿者的笑脸将绽放在每个角落;三天后,全世界的软件人将在这里交流、探讨、合作、对话;三天后,一场关于软件产业发展的盛宴将拉开帷幕。

还有三天,让我们满怀期待地倒计时。

推荐阅读:无忧财经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温州资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