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开搞"副业" 变身动力电池供应商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汽车
2019
09/20
14:56
斯柯达开搞"副业" 变身动力电池供应商

文:懂车帝原创 张屹鹏

[懂车帝原创 行业]最近,位于捷克的Mladá Boleslav工厂成为了焦点。据外媒报道,斯柯达宣布,已经开始在该工厂生产高压动力电池,即将为大众集团旗下奥迪、大众、斯柯达以及西雅特等品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提供电池,比如新款Superb iV插电式混动车型。

斯柯达在两年前就开始筹备相关工作,在高压电池生产线上共投资了2530万欧元,初始产能为每年15万个,目前已经直接或间接雇佣了200名工人。此外,这里还会进行电池系统的测试。

斯柯达开搞"副业" 变身动力电池供应商

斯柯达汽车全球生产和物流董事宇杰(Michael Oeljeklaus)表示,2017年11月,大众汽车集团做出了这个决定,从中可以看出对斯柯达极大的信任,斯柯达将用最大的努力证明自己的实力。

不过得承认,斯柯达并非电池制造的内行,这是个不小的挑战。“对我们来说,该工作极具挑战性,电池系统的生产是我们电动化转型的重要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电动汽车相关零部件的生产。为此,我们充分利用与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专家间的信息交流,增强电池生产到回收利用环节的各项专业技术能力。“斯柯达汽车零部件生产主管Christian Bleiel表示。

斯柯达开搞"副业" 变身动力电池供应商

据悉,该工厂将利用13台KUKA机器人去完成电池的生产,该机器人负载能力从210到500千克不等,它们将电池模块输送到装配线,并将成品电池装载到运输托盘上,整个工厂的自动化程度非常高。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温州资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