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横行,古茗频频出击强势维权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2
05/27
16:49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上涨,城镇化率进一步提升,预计2030年新式茶饮市场规模将突破三千亿元。但新式茶饮市场的迅速扩张,也让众多茶饮品牌面临着各式各样的问题,其中最头疼的就是不计其数的假冒山寨店。

2018年,喜茶发现一茶馆未经许可,在其经营场所内的店招、墙饰、茶杯、宣传单等区域,大规模使用与公司注册商标相同的“喜茶”“HEEKCAA”等标识,严重侵犯了公司的注册商标专用权。于是,喜茶将茶馆及山寨品牌方一起告上了法庭,判赔76万元。鹿角巷,曾经的网红茶饮品牌,据统计在全国有7000多家门店,然而在这么多门店中,只有100多家是正牌,其余皆为假冒山寨。而同为茶饮连锁品牌的古茗,也表示深受其扰。

去年,一网友在韩国庆熙大学附近发现一家挂着古茗牌子的奶茶店,并拍照上传至社交平台,而后陆续有网友接连上传此店的打卡照片,甚至有部分网友已经在古茗官方社交平台下询问此事。但是,经查官方资料,古茗在海外的门店只在意大利有一家,韩国暂且没有。

据了解,截至目前,古茗总计已投诉3800多条线上侵权信息,线下打假仿冒店总数达到800多家,维权率达90%。可以看出,古茗对于假冒侵权事件十分重视,并始终保持着强势的维权态度,坚决不放过任何假冒侵权违法行为。

除了假冒山寨盛行,恶意抢注商标带给品牌方的危害更大。2020年5月,浙江古茗科技有限公司向温岭市市场监管局举报,温岭某咨询公司涉嫌不以使用为目的,恶意注册申请了古茗公司等多个企业的近似商标,损害他人现有的在先权利。接举报后,该局根据线索,迅速对该公司涉嫌恶意商标注册申请行为立案调查。同年8月21日,温岭市市场监管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温岭某咨询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7000元的罚款,该公司主动承认错误并自愿接受处罚。该案件的圆满结束也是对新商标法最好的诠释,给恶意注册商标的不法分子一个有力的打击。

随着茶饮行业品牌商们对商标保护方面的意识逐步加强,消费者对品牌正品愈发重视,山寨的市场空间将会缩小很多。当山寨遇到正牌,就只有吃官司这一个结果,而对于广大经营者来说,则需要树立正确的商标意识,毕竟在日渐完善规范的市场下,正确加盟、规范经营才是行业的入场券。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温州资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