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泵空调,实现全年空调自由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2
05/31
15:20

      空调行业里有一句公开的秘密:“空调制冷是本分,制热才是实力。”也就是说,夏季制冷好、节能好的空调还称不上是一款好空调,夏季制冷优秀、冬季制热卓越,冷暖双节能助力用户实现全年空调自由的空调,才是真正的好空调。

      肯定有人要说了,我买空调主要为了夏天,冬天制热壁挂空调制热能效都不太行,没必要把所谓的“买夏‘调’要语‘冰’”奉为圭臬,而且制冷制热都很好的空调一定很贵,没太大必要。

      如果有这样的想法,只能说是这些年空调界标准太低给大家带来了这样片面的感受。只算一次性投入帐不算长期运行帐得出的经济账只能被称为是“伪”经济账。而且,上面的“常规”其实是错误的。

      第一,壁挂空调制热能效不是不行,只要选对品类,使用热泵空调依旧可以拥有制冷优秀、制热更卓越的效果;第二,且不提在同样匹数、功能相当的情况下,市场面上的热泵空调一般就比普通空调贵300~600元不等,全年使用热泵空调可比使用普通空调节约50%左右的电费。

      夏季是空调的主场季节,低于38℃以下都属于空调的“舒适区”,不管是制冷能力还是节能效果都是比较不错的。一台1.5匹的主流品牌变频空调,开一整夜(按8个小时计算),耗费的实际电量一般在5度左右,按一个月使用30天,以每度电0.7元来算,一台1.5匹的空调每个月需要耗费100多元的电费。考虑周末宅家开空调时间长,一般每月空调制冷支出费用在150元~200元左右。

      而冬天就不一样了。壁挂式空调这玩意冬季制热真的不太行,北方低温区域开机即宕机,在南方湿冷地区则是开了个寂寞,一般还要与电热油汀或踢脚线“配套”使用,花2~3份钱享1份暖。同样的空调,如果在武汉地区每天使用8小时,一个月使用30天,带电辅热再省着开耗电量也基本要超过288度,以每度电0.7元来算,每个月制热需200块左右的电费。再算上冬天懒得动弹,周末宅家开得多,有时候低温空调不给力还要开油汀或踢脚线,一个月空调采暖电费破四五百元也是有的。

      是不是万万没想到,夏天开空调可比冬天开省钱多了?难怪从业人员说,“单冷节能属于伪节能”,这一个冬季省下的电费可就把前期买热泵空调的差价给平了,多用多省,用着还舒服,为何不选热泵空调?某热泵空调大厂高调喊出的“用普通空调一时爽,用热泵空调一直爽”口号,还真的能很好地诠释热泵空调的香。

      那为何热泵空调能做到制冷不输于普通空调,制热则更加卓越呢?这其实跟两者设计的初衷有关。

      根据某厂关于热泵空调的相关定义显示,它是一种将低温强热技术嫁接到普通空调领域,从而实现节能高效冷暖目的的新型冷暖空调。由于普通冷暖空调更侧重单冷设计,而热泵空调一开始就是注重冷暖双强的设计,因此它们在运行原理、换热机制、系统设计理念、难度与零部件配置等方面有很大的区别。

      据悉,中广热泵空调厂家的技术人员曾这样说:中广热泵空调是用高标准研制的空调,其夏季制冷能力不输于普通空调,但是它的冬季低温制热能力要比普通空调强1~2倍,可助力用户实现全年空调自由,为用户解决空调省着开、不敢开和采暖热量不高、不稳定等痛点,让家庭的年度空调使用电费节约近50%。

      目前,中广热泵空调在业内推出的一系列新产品,已经掀起了一波热议。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温州资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