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全球青年人才双创大赛视频选拔赛顺利举行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0
10/10
15:26

为合力推进平阳县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精准攻坚行动,推动海内外高科技项目、高层次人才落户平阳,助推产业转型发展,9月29日,温州·平阳2020机械机电与智能制造全球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视频选拔赛在平阳顺利举行,共有24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通过现场以及视频连线一一路演展示,并与7位专家评审进行深入沟通,角逐10月总决赛晋级名额。

f03f15eb7ad36c23b1958a72f0b0b9f

近年来,平阳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县战略,紧紧依靠科技、人才,走出了一条“科技强,人才强,发展强”的创新路子,已形成机械机电、皮革皮件、塑编包装以及文化创意、宠物用品等为主导的“3+X”产业体系,相继获得了中国塑编生产基地、中国宠物用品生产基地等国家级“金名片”。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已经成为全县上下的共识。”平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曹启蒙在致辞中表示,“这次的全球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平阳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县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精准遴选优质项目,实现海内外高科技项目、高层次人才落户平阳,助推产业转型发展。我们诚挚邀请各位人才精英来平阳投资创业、工作生活,平阳期待与大家共创美好未来、共书别样精彩!”

9c782bf996d8c878fd630ba36206d06

在本场视频选拔赛中,“清洗涂装智能制造自动化生产线”、“应用于智能穿戴设备的柔性光电传感器制造”等24个优质项目为总决赛晋级名额展开激烈竞争。

参赛项目“应用于智能穿戴设备的柔性光电传感器制造”由徐浩博士领衔,研发出了新型的柔性半导体材料取代传统半导体材料,并基于这些新材料设计、制造了柔性光电传感器。与传统的刚性硅基光电传感器相比,柔性光电传感器拥有多项优势,例如微秒级别的响应时间,比市场上已有的柔性机械力传感器快了近1000倍。

据平阳县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将根据项目的创业团队能力、项目技术创新力、项目可行性、项目产业化前景、项目落户可行性等五方面从晋级项目中评选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终将分别给予取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30万元、20万元、10万元赛事奖金。获奖项目在平阳落地转化的,可申请认定为温州市“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分别给予不少于6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综合资助,按创业启动资金(创业券)、创业发展资助方式兑现。


推荐阅读:中国合家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温州资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