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温州2岁男童走失 德邦快递小哥送他回家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0
05/13
11:11

近日,德邦快递员张少波和卜亮亮,有一单货送晚了二十分钟,但是公司却嘉奖了他们。

5月7日,温州永嘉县桥头镇一名2岁男孩街头走失,独自在路上乱跑十分危险。开车路过的张少波和卜亮亮及时稳住男孩并报警。直到男孩的家人赶过来并与孩子相认团聚,才继续上路。两人虽然耽误了二十分钟的送货时间,却帮助男孩找回家人,拯救了几个家庭的幸福。两天后,孩子的家长亲自到点部致谢,德邦快递因此也褒奖了两位快递小哥。

图为事发地点

2岁男童走失在车来车往的街头

“当时,看到一个小男孩在马路上奔跑,身边不时有汽车飞驰而过,十分危险。”张少波和组员卜亮亮刚拜访完客户,正在回营业部的路上。

温州永嘉县桥头镇桥头饭店附近的公路是镇子的主干道,每天的车流量很大。两岁的小男孩在路上无人看管,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张少波并没有多想什么,果断将车向小男孩靠拢,停车奔向小男孩。卜亮亮第一时间报了警。

路过快递小哥耐心安抚等待家人

下车后,张少波跑过去,一把将小轩“抓住”。才两岁的小轩被张少波的突然出现吓了一跳,本能地挣扎了几下,却没有哭。“幸亏我们两不是坏人,要不然真的会发生悲剧。”张少波后来回忆说。

虽然,暂时控制住了小男孩不乱跑。但张少波还是能感受到小男孩不安分地想摆脱他。如何让小男孩安静下来,“想起以前对付儿子的方法。”灵机一动的张少波掏出手机播放动画片,总算安抚住了小轩。两人一直陪着小轩在原地等待民警和家长的到来。

等待二十分钟后,家长与孩子相认

“大约等了二十多分钟,终于有人来了。”张少波表示。小轩的妈妈和奶奶沿着公路一直焦急地寻找走丢的孩子。 “小轩的奶奶当时着急得快哭了,语无伦次。”小轩看到妈妈来了,一下子就蹦到了妈妈的怀里。看到孩子没事,小轩的家长顿时都松了口气。“一开始还看到几个小孩在一起玩,就没有很在意,谁知道转眼就不见了,好像是去追流浪狗了,吓死我了”。小轩的妈妈说。家长正准备对路边的张少波和卜亮亮郑重道谢,但是张少波和卜亮亮已经起身走开。

图为卜亮亮

“确认小孩和两位家长的关系后,我们就放心了。”张少波和卜亮亮转身又赶往营业部准备接车派件了。

家长亲自到营业点感谢快递员

后来,小轩的家人一直想当面感谢两位快递小哥。虽然两位小哥并未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但是小轩的妈妈凭借德邦快递的工服找到他们的营业点。

5月9日,小轩爸爸妈妈提着水果和饮品找到营业部,想向张少波和卜亮亮当面表达谢意。但是两位快递小哥都在外忙着派件,张少波接到同事打来的电话,觉得挺震惊。“没有多复杂的一件事,正好遇到了,能帮下忙,就出手帮一下嘛,换做是别人也会的。”

“我们俩都有小孩,看到当时这么危险肯定要留下来帮忙的,毕竟一个孩子关系到几个家庭的幸福。” 卜亮亮表示。

图为张少波

快递员每天都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里,虽然平时只有收派件会让他们停下脚步,但是一遇到突发情况,他们也会义不容辞出手相助。这就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也是一家快递企业的“精气神”。


推荐阅读:东北在线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温州资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