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外 抗击疫情我们还可以做什么?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资讯
2020
02/06
16:35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部分医院发热门诊、床位已严重超载,多地出现医药物资短缺、口罩等供应告急,百姓充满焦虑甚至惶恐。

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我们到底还可以做什么

2019年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部分医院陆续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随着疫情的蔓延,我国其他地区及境外也相继发现了此类病例。

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特点、实验室检查、胸部影像学特点及病原学结果,此次从武汉市不明原因肺炎患者下呼吸道分离出的冠状病毒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WHO命名为2019-nCoV。

由于冠状病毒发生抗原性变异产生了新型冠状病毒,人群缺少对变异病毒株的免疫力,所以可引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流行。人群普遍易感,但是对于免疫功能较差的人群,例如老人、孕产妇或存在肝肾功能障碍人群,病情进展相对更快,严重程度更高。目前临床来看,感染患者年龄集中在40-70岁,危重症约占15%,多为老年人、有基础病者及肥胖者。

预防新冠状病毒感染?

新型冠状病毒由动物到人、人与人的传播途径为“经呼吸道飞沫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亦可通过接触传播”。接触传播指间接接触了被污染的物品所造成的传播,包括被污染的手机、门把手等。也就是说,日常除了戴口罩、洗脸、洗手外,如果忽视了给手机消毒,摸过手机的手接触口鼻、眼睛,也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

冠状病毒的抵抗力如何?一般来说:冠状病毒对紫外线和热敏感,56℃30分钟、乙醚、75%酒精、含氯消毒剂、过 氧乙酸和氯仿等脂溶剂均可有效灭活病毒。


那么,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应该如何“激活”机体免疫力,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增强免疫力效果最好的菌类

桑黄是已知高等真菌中抗癌,增强免疫力效果最好的菌类之一 ,桑黄的药用功效,1、增强免疫细胞的活性,预防癌症的发生并抑制体内癌细胞的增殖与转移; 2、 减轻使用各类抗菌药抗病毒药,抗癌化放疗所产生的毒性作用; 3、增强机体淋巴细胞抗菌抗炎、抗纤维化、抗氧化等功能 。因为新冠状病毒的血象表现就是外周血白细胞总数正常或减低,淋巴细胞计数减少。


那么很多人会问如何正确服用桑黄来提升我们的免疫系统功能呢,一般来讲,对于正常的普通预防各类感冒和病毒感染。

专家建议:一个家庭每天1-2包(3克 -6克)桑黄煎煮当茶喝,一年喝2-3个月即可,对于各类疾病高危人群:比如特指各种结节(肺结节,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卵巢结节)、囊肿、长期慢性炎症的人群,建议:一天2-3包(6-10克),连续喝3-6个月以上, 而对于癌症人群,则建议:每天3-5包(9克-15克),坚持喝6个月以上。

免疫力,是一个大家非常熟悉的词汇。免疫力是健康的保护伞,只有免疫力提高了,身体才可以更好地抵御外来病原体的侵害.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温州资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