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寿险温州中支高国强:隔离点里的防疫卫士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资讯
2020
02/28
14:07

2月8日清晨,平阳县小善大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高国强在临时的“家”中出门,又投入到一天的爱心志愿活动中。最近,包括他在内的15名服务中心志愿者承包了水头镇5个留观点的送餐、测体温、消毒、打扫卫生等工作。“饭菜冷了就不好吃了,我们必须每天早点到,第一手将饭菜送到留观点。”高国强一边说一边不断加快脚步。高国强是中国太保寿险温州中支的一名个险营销员,同时也是平阳县小善大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

微信图片_20200228135239.jpg

自疫情爆发以来,他带领着平阳县小善大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近500名美丽“逆行者”,在本次新型冠状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先是利用各种资源渠道采购了4500余个口罩,用于免费捐赠给水头镇各个街道居民区,助力疫情防控。然后是搬运物资、卡口值守、防控宣传……哪里有困难,哪有就有他们的身影。最近几天,他的主要工作是定时定点对隔离人员提供送餐、测体温、消毒、打扫卫生等工作,特别是集中隔离点的人员在初期往往会出现焦虑、恐惧、愤怒、抑郁等负面情绪,高国强总是会专门留出时间与个别负面情绪较严重人员进行沟通交流,鼓励并帮助引导他们通过交流宣泄内心的压力,耐心等待隔离器结束。一天的辛苦工作下来腰酸痛疼,更别说摘下口罩、护目镜等防护工具时,鼻梁、脸颊上的压痕疼得要命,但他却从未动过退缩的念头。

工作辛苦是一方面,但另一方面家人担心其健康极力反对,村民们也不能理解,甚至发生过被村民拒之门外,不予以进村回家的事情。尽管如此,高国强却一天也没耽误过志愿工作,最长一次是连续15天没有回过家,他说,在国家这样危难的时刻,我必须挺声而出,这样的人多一点,我们正常的生活来临的时候就早一点。


推荐阅读:充电宝销量排名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温州资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