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魅力绽放 求知梦想起航 ——“索尼探梦科普万里行”登陆浙江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资讯
2019
12/09
09:19

12月7-8日,索尼探梦科技馆来到了美丽的“江南水乡”浙江省,携手温州科技馆和台州市科技馆举办了两场大型公益科普活动。扣人心弦的大型精品科普秀、精彩纷呈的实验表演轮番上演,令现场的小朋友们感受到趣味科普的无穷魅力,并为各自的科学之旅插上想象的翅膀。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伊东先生出席活动,并和小朋友们亲切互动。值得一提的是,“索尼探梦”今年开始与全国部分科技馆展开深度合作,计划利用索尼的黑科技和科普内容优势,建立限时体验的流动4K科普影厅,并捐赠一定数量的4K片源,以巡展的形式进行科普创新和4K概念推广。温州科技馆就是索尼探梦科技馆流动4K影厅项目的第二站。

  索尼探梦科技馆由索尼公司出资并提供全面支持,于2000年在北京建立,是一家以“光和声音”为主题的科技展馆。“索尼探梦”是索尼公司在其全球“为了下一代”的公益理念下最具特色的公益项目之一。索尼公司给予了长期关注、持续投入,并依托索尼集团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娱乐内容,坚持不懈创新科普内容和手段,以“传递感动、激发好奇”的独特方式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开馆19年间,“索尼探梦”已累计接待超过300万名参观者。

  7日上午,索尼探梦科技馆“大型室内精品实验”在温州科技馆内火热上演。活动现场,“蓝色飞行员”和“红色牛仔”一出场便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他们不断进行“科学实验大比拼”,争夺“科学冠军”的称号,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孩子们兴致勃勃、赞叹连连。“探梦”的实验人员仿佛插上了想象力的翅膀,以生活中简单易得的素材,巧妙地融合知识和趣味,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实验表演,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掌握科学知识,产生了对科学的浓厚兴趣。

  8日上午,索尼探梦科技馆又将最新开发的互动性科普秀“探梦实验室”,带到了台州科技馆。现场的孩子们热情高涨、踊跃报名加入实验,在玩乐中体验科学的神奇。“探梦”的实验人员以生活中简单易得的素材,巧妙地融合知识和趣味,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实验表演。他们用纸片就能做成神奇的“飞去来器”,沉甸甸的保龄球可以漂浮在空中,空气也能变成一枚威力十足的大炮……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掌握科学知识,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索尼(中国)副总裁伊东先生表示:“激发并满足您的好奇心”是索尼的使命,在企业的社会公益活动中我们也会尝试一些与众不同的方式。我想,对我们的下一代,最好的礼物是让他们感受到科学的神奇,激发他们的好奇心,产生探索科学的渴望。

  据悉,“索尼探梦--科普万里行”活动自2010年开始启动,曾在成都、武汉、南京、西安、哈尔滨、上海、重庆、广州、青岛、杭州、天津、厦门、沈阳、大连各地取得圆满成功。2019年,“科普万里行”的脚步还将陆续走遍全国,为更多的少年儿童带去科学的礼物。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温州资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