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富路上带头人——公元创始人张建均 让企业成为“幸福生活创享者”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2
04/18
17:03

      他,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家庭作坊起步,孜孜不倦、日益进取,经过近40年的风雨兼程,把塑料厂发展成国内化学建材和太阳能组件的最大生产基地之一。

      他,诚信立本,靠谱低调,与经销商共赢、与员工共成长、与股东共命运、与社会共进步。

      他,有一个愿景,让企业成为“幸福生活创享者”,这个幸福生活本质就是共同富裕。

      他,是黄岩区人大代表、公元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建均。几十年追风赶月,张建均带领公元做大做强,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彰显企业的担当和作为。


共同富裕是与员工等同发展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轻工行业100强、中国塑料行业10强企业,连续二十年位列黄岩区十强企业榜首……公元集团的荣誉远不止这些。

      企业行稳致远的背后,是张建均带领的一支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工人队伍。他们的向心力,源自企业追求的“共赢”,与员工、经销商、供应商、合作伙伴和社会的共创共享幸福。

      “成人达己、成己达人”,张建均一直这样认为。与员工,他有“七彩阳光”文化体系、“公元管道哲学”“YCC阳光文化圈”等文化创新实践,不断焕发员工的自主管理活力,让他们在企业里感到家的幸福和温暖,与企业同发展。

      与经销商等相关方,他有“三共幸福法”,通过哲学共有、文化共融、幸福共鸣,将文化送至经销商,实现从“利益共同体”向“命运共同体”再向“使命共同体”的转变,实现共同、接续发展。

      以“成长”促“成才”,以“合作”促“共赢”,以“共享”促“共富”。张建均领衔的公元正不断抒写着“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诗篇。


共同富裕是发挥行业示范引领

      “争相请战”“昼夜激战”,近日,公元助力香港河套方舱医院建设的“硬核”抗疫,再次彰显了大企担当。

      河套方舱医院建设是中央援港项目中面积最大的项目,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起着重要作用。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接到相关管道产品需求后,公元火速行动,立即成立由销售、生产、储运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临时工作组,并协调多方资源,第一时间为项目建设提供管道产品供应保障,为香港抗疫注入强大能量。

      用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彰显社会大爱。战“疫”是公元诠释社会担当的一个身影。作为中塑协塑料管道专业委员会主任的张建均,坚守初心,不忘将企业经营发展与社会责任担当紧密结合。

      助力香港防疫,助力雷神山、火神山及河北邢台防疫项目、绍兴防疫项目、苏州防疫项目建设;参与服务支持浙江省“五水共治”项目50多个;领衔担纲重庆合川紧急供水工程,连续奋战144小时,连夜施工3800米;联动上下游企业,开展“阳光聚力跑”;建设国家级绿色工厂和二星级绿色建筑,与环境共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张建均带领下的公元在行业内领跑快跑,不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同行业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合力攻坚、共同进步。


共同富裕是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你们就像太阳,照亮我们的方向。”这是公元集团“阳光童行”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中,一名小女孩在她自制的衍纸画上写下的一句话。

      “长久以来,张建均都带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公元集团总部行政办公室负责人罗列了张建均的一些公益行动:出资1200万元在黄岩区慈善总会设立“公益基金”,并每年注入50-100万元专项资金进行区域帮扶。出资100万元交公司党委设立“公元关爱基金”,对家庭经济困难和需要关心的员工予以帮助,对考上大学的员工子女予以奖励。成立“阳光公元”品牌公益基金会,组建“元动力”志愿者队伍,开展重大灾害救助、公益助学……据初步统计,公元集团永高股份有限公司近三年就累计捐赠了1500多万元。

      一以贯之心系员工成长、担当社会责任,公元的“阳光”温柔且温暖,公元的“阳光”也铺洒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

      “内诚于心,外信于人”,张建均希望,人们提到公元时,能有这样的评价:“这是一家充满阳光活力、极具品牌实力、独具个性魅力的非常‘靠谱’的企业。”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温州资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