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深入探访:英派斯的智能运动生态之路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1
11/17
14:38

强身健体、运动锻炼被越来越多的人当作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无论是在专业体能训练队、商业俱乐部,还是在公园、办公室、家里,拥有一台智能化的健身器材就能实现互动娱乐性、智能科学性、自我管理性、功能多样性的升级……智慧健身时代,这并不难做到。11月16日,“工赋青岛 智造强市”媒体采访团走进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派斯”),深入了解英派斯在数字化转型升级中构建智能运动生态之路。



打造“私教”,实现多场景全人群健身智慧升级


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健身器材行业的市场需求更加多元化、智能化,消费者对健身产品、健身方式的要求也不断变化。作为国内体育健身产业的开拓者,英派斯深耕产品研发,坚持技术创新,并提出“提质增智”企业发展战略,运用器械智能化、设施智能化、数据智能化、运营智能化,打造智慧健身平台,构建智能运动生态。将包含健康管理、指导科学健身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技术融合进传统的健身器材,使专业体能训练队、商业俱乐部、企业健身房、体育公园、个人家庭等多场景全人群都能实现健身的互动娱乐性、智能科学性、自我管理性、功能多样性的升级,让健身运动更加安全、科学、高效,促进越来越多人实现“要我健身”到“我要健身”的转变。



在英派斯样品体验馆的智能健身房,记者体验了一把智慧健身。通过人脸识别进入到健身房后,在体质检测机完成自己的体质检测数据分析,随之生成的“运动处方”将会对健身者给出运动建议和方案。在一台勾腿训练器的操作屏幕上,记者看到人脸识别进入界面后,首次使用这台器械的健身者可以根据提示进行运动设定,通过传感器,器材会抓取到健身者的重量、力度等数据,然后在屏幕界面推荐运动行程,指导健身者规范健身,避免受伤。英派斯市场部产品经理李建兴还介绍了一款卧式磁控车,这款健身器材不仅可以和手机链接看到自己的运动数据和信息反馈,还可以在运动的同时看到自己喜欢的影视剧,也可以将手机投屏实时关注各类信息,为健身者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增加了运动趣味。每一台智能化的健身器材就相当于一个专属的“健身私教”,突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实现实时健身指导。




英派斯市场管理本部副总监冯纵前透露:“英派斯将着力打造传统健身房智能化升级,实现无人化管理,重点突破运营和数据智能化。”据悉,传统健身房智能化升级后,运营方面会减少人力、管理等成本,消费者在智慧前台就可以完成套餐选择、健身卡办理,通过人脸支付后,就可以在手机上选教练、选课程;在数据方面,体质检测机给出的“运动处方”会同步到手机端,从而可以用数据信息来指导、监督健身者的健身计划。


创新驱动,坚持发展自主品牌,提供健身器材全套解决方案


英派斯在青岛创立已有三十年,在产品的创新设计与品质保障方面的投入不遗余力,曾先后获得“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权威荣誉及认证。截至2020年底,英派斯共拥有各项专利231项,其中发明专利 22项,实用新型专利178项,创新成果显著。自主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已成为英派斯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冯纵前说:“目前,健身器材行业普遍存在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恶性竞争以及知识产权保护乏力的问题,英派斯在积极提质增智的同时,智慧服务赋能,努力提升品牌价值提高服务水平以增加产品附加值,构建高效的产品供应体系、储备人才队伍、加大研发投入,为客户提供健身器材全套解决方案,稳健应对各种困难与挑战。”



释放内涵,让品牌在践行社会责任中健康成长


企业的社会责任是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英派斯长期致力于全民健身事业,在品牌建设的过程中,始终坚持“源于体育,回报社会”。英派斯专业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受到亚运会、亚冬会、中国网球公开赛等国际赛事主办方和专业俱乐部、训练队的认可,为专业运动员提供训练保障和服务支持。英派斯还积极冠名赞助全民健身体育赛事,如全国全民体能大赛、中国五人制足球联赛、青岛市第五届运动会等,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此外,英派斯还非常重视青少年体育,关注企业员工健康,随时随地普及科学健身知识,让运动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



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示的2021年新一代“青岛金花”培育企业建议名单中,英派斯榜上有名,这代表着英派斯在品牌建设中再启新征程。对此,冯纵前表示:“品牌根据用户需求而进行定位,但当用户随着年龄的增长、社会的进步而产生需求变化时,品牌定位与消费者需求之间就产生了冲突,目前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90后、00后已逐渐成为主流消费力量,品牌定位的年轻化成为趋势,英派斯也会顺应潮流,创新驱动,对品牌形象、产品开发、营销传播、宣传推广等各个方面进行提升。”


据悉,英派斯体育产业园一期工程目前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成为国际一流的专业健身器材生产和产学研示范基地、商用智慧健身器材生产基地、家用智慧健身器材及健身智慧附属设备生产基地。(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乔文静/文 柳栋/图)


推荐阅读:局开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温州资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