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基地首批公交下线,吉利商用车“1+N”模式助力城市双碳落地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1
11/26
15:08

  11月26日,湖州南太湖新区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暨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项目首批公交下线(交车)仪式成功举办。湖州市副市长项乐民出席活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晓惠现场致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戚斌斌主持。吉利商用车集团副总裁林啸虎、吉利商用车集团湖州工厂总经理毛黎明一同出席本次活动。

  作为湖州汽车产业转型的引领者,吉利商用车正坚定不移向“智慧绿色运力科技综合服务商”定位转型,推动商用车行业历史变革,实现双碳目标,创建人类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共同美好家园。

  据悉,自今年4月与南太湖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吉利商用车湖州工厂在各方通力协作之下基本完成工厂基建技改项目。

  响应新能源政策,湖州工厂新能源公交下线

  2021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正式进入双碳战略新时代。作为无可争议的燃油消耗大户,商用车以仅20%的汽车保有量占比,消耗了51%的汽柴油,同时制造了56%道路交通碳排放,1辆柴油重卡的污染物排放量相当于306辆乘用车,所以商用车绿色变革势在必行,各地政府也相继出台了新能源商用车的鼓励政策。近日,国务院发布了《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方案表示,到2030年新增新能源、清洁能源动力的交通工具比例达到40%左右,并选择100个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城市和园区开展碳达峰试点建设,力求加快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在政策与市场的双轮驱动之下,商用车整体的新能源渗透率相比去年有了大幅提升。2020年,我国商用车新能源渗透率仅为1.8%,今年1-9月份,国内商用车新能源渗透率提升至3.1%,增长势头向好。

  双碳趋势之下,各地方政府纷纷响应国家战略,大力推行新能源商用车鼓励政策。8月26日,湖州市出台全省首个地市级“双碳”科技创新行动方案《湖州市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方案》,在商用车领域,积极推动商用车的新能源化转型。在最新颁布的《湖州市大气源头治理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中强调,2022年起,除新能源车辆不能满足功能需要外,市区新增和更新的公交车、出租车、公务用车、环卫车辆及邮政、快递、商贸等城市物流配送相关车和渣土、混凝土车辆原则上全部使用新能源车辆。

  远程汽车是吉利商用车旗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吉利商用车是中国首个聚焦新能源领域的商用车集团,目前全国170余个城市已有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上路。吉利商用车湖州工厂启用后,首批36辆新能源公交车将在湖州运营,后续,还将有批量的氢燃料公交客车交付。

  未来,吉利商用车还将在湖州当地引入旗下生态平台绿色慧联、万物友好,参与新能源物流车、换电重卡的市场运营,助力湖州双碳落地。

  立足湖州,吉利商用车实现“制造中心+商业生态”布局

  林啸虎在致辞中表示,吉利商用车湖州基地项目,就是贯彻1233战略,探索“1+N”模式,助力浙江加快新能源商用车高质量发展的最佳实践。

  吉利商用车湖州基地积极探索“1+N”模式,实现“制造中心+商业生态”布局,成为湖州市推行产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支点,助力湖州市政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上下游产业集群,同时拉动就业推动湖州当地商用车新能源化转型。

  为达成车与环境协同,远程汽车打造了“1+N”布局,在四川南充、江西上饶、安徽马鞍山、山东淄博、山西晋中、以及浙江湖州落成六大整车生产制造基地,形成“制造中心+商业生态”的布局,积极与当地资源“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实现优势互补,建设绿色智慧交通生态圈。同时远程汽车积极探索低碳循环制造,构建“研发端-营销端-再制造端”统筹的低碳循环产业生态圈,计划将在2025年实现40%的绿电综合使用率,并在2030年实现整车全生命周期碳减排90%。在这一目标的指引下,吉利商用车湖州工厂作为新能源领域的标杆性项目,将助力湖州市政府推进产业低碳高质量发展。


推荐阅读:萨歆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温州资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