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花冤枉钱,1999元能买到最好的手机就这三款!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1
01/23
13:59

国人对智能手机的价格是非常敏感的,999元和1999元是两个分水岭,对于大部分国产手机而言,主要的竞争都放在999元上下和1999元上下;对用户而言,999元左右的手机追求的性价比,1999元左右的手机则是追求品质。

不花冤枉钱,1999元能买到最好的手机就这三款

小米手机也一直跳不开1999元这个价格魔咒的困扰,不过很多人并能轻易买到顶配版的小米5,阉割版的则缩水比较严重。不过,今年国内的手机厂商似乎并不盲目追求性价比了,尤其是在1999元档,开始更多的注重品质。当然,这里说的品质,不仅仅包括手机的设计、做工、用料,还包括系统的体验以及手机所带来的用户体验的提升。

所以,在这里对比目前最流行的几款1999元档的手机(没错,今天小米5降价了),看看它们之间各自有着怎样的特色和品质。

  • 魅族MX6

  • 荣耀8

  • 小米5

不花冤枉钱,1999元能买到最好的手机就这三款

魅族MX6与PRO 6在性能上相差不并不是特别明显,前者已经说了,今年的手机并不再是单纯的靠性能来拉开差距;华为P9、荣耀V8和荣耀8在配置上也没有绝对的差距,而且都采用了双摄像头。魅族MX6和魅蓝E这两款手机有些相似的地方,就是相对上一代(魅蓝E之于魅蓝metal)价格都有提升,并且主要是定位到线下,以覆盖到更多的消费人群,用户也能更直观的体验和购买到。

价格的提升,前提是必然有品质的保证。

  • 论绝对性能:小米5无疑拥有更多的优势,降频版的高通820虽然只有1.8GHz的主频,但是相对来说性能还是要优于MX6和荣耀8。标准版的小米5也只是借着高配版的名号成为主要的出货量,高配版基本上一直处于缺货状态,小米这么做未免有些不厚道了。

  • 论外观与工艺:PRO 6应该是今年国产手机中设计最好的手机,MX6则继承了PRO 6的外观设计,并且在细节方面略有改动,来适配略微增大的手机尺寸;荣耀8则是少有的国产手机中的精品,尤其是蓝色版的荣耀8,拥有12层纳米涂层,在灯光下拥有流光溢彩的光泽;小米5,大家还是看黑色版吧,没有2.5D玻璃,正面的手感很感(ge)人。

不花冤枉钱,1999元能买到最好的手机就这三款

  • 论拍照能力:荣耀8上采用了黑白+彩色的双摄像头配置,传感器为IMX286,魅族MX6也找索尼定制了一颗IMX286的升级版IMX386,1200万像素,单个像素面积1.25μm;小米5则是采用了IMX298,1600万像素,这颗摄像头也是很多主流旗舰机采用的。具体表现,可能荣耀8和MX6还是要略优于小米5。

    不花冤枉钱,1999元能买到最好的手机就这三款

  • 论系统体验:在系统方面华为的EMUI可能要逊于Flyme和MIUI,而后两者有着非常鲜明的特点,都是扁平化的设计,但是Flyme也借鉴了一些Material Design的设计语言,在加入了大量动画、改善了流畅度之后,已经是国内最优秀的系统了;MIUI也不遑多让,稳定流畅,也是扁平化风格,MIUI8之后放弃了毛玻璃效果,改用高亮的色块很新颖,不过系统级的广告有些烦人。另外,Flyme和MIUI的互联网资源整合都非常棒!

不花冤枉钱,1999元能买到最好的手机就这三款

其实,这三款手机,单独拿出任何一款来,都有足够的理由说服用户去买单,但是随着智能手机普及基本完成,跨过了追求性价比的奇怪需求后,用户对智能手机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消费也在升级,有时候并不会为了纯粹追求性能而忽略其他一些方面的体验。

所以,你更看好哪一款呢?

1999元的手机,你看好谁? (单选)
0
0%
魅族MX6
0
0%
荣耀8
0
0%
小米5标准版

推荐阅读:上海资讯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温州资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