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罗山·龙脊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0
10/21
14:54

10月19日,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重要活动——“瓯容四海·越向未来”第二届“大罗山·龙脊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瓯海举行。眼镜行业、智能锁具行业、数字经济行业、智能装备行业4个赛场同时上演激烈的路演角逐,各种新产品、新技术纷纷亮相。区委常委、副区长楼了凡参加活动。

在特殊时期跑出引才加速度,加快推动项目融入本地产业。第二届“大罗山·龙脊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在首届大赛的基础上,更加聚焦细分行业,主要征集智能装备、数字经济两大主导行业领域,眼镜、锁具两大细分行业领域的高层次人才项目。借助海内外一线科创平台的集聚效应,大赛共吸引2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并借助“云路演”“云评审”等形式与大赛人才服务小组实现实时对接。

此外,大赛借力人才政策这双“看不见的手”为创业者解决后顾之忧。本届大赛设置30万元、20万元、10万元三个档次奖励金;获奖项目可不经过评审,直接认定瓯海区优质人才项目,落地后享受最高6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创业券和创业发展资助。依靠多样的招才引智平台和积极的人才服务制度,已经有多个参赛项目表达了落户瓯海的意愿。

为使高层次人才项目在瓯海的孵化壮大,实现人才、项目在瓯海“引得准、落得下、扎得牢”。近年来,瓯海区锁定“8+4”传统优势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制定出台了“1+5+16”人才产业政策、校地合作五条、大中专学生留瓯返瓯28条等含金量十足的人才政策“大礼包”。为引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到瓯海创新创业,瓯海借助市场力量,建成“温州市离岸孵化器总部”,搭建长三角、硅谷、亚太、欧洲等四大海智中心,在全球布局六大招商引智中心,开展“全球引才·揭榜挂帅”活动,推出四大揽才专项行动,以最大的诚意向全球张榜揽才。

“大赛既是一个竞赛场,也是一个展示项目特色的舞台,更是一个汇集了各类尖端资源的科创平台。”瓯海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伍苏丹表示,“瓯海将继续推进创新创业资源集聚、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优化创新创业发展环境,打造国内一流的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生态链,真正实现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慕名而来,来之能战’。”


推荐阅读:广东信息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温州资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