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推荐】光绪元宝

时间:2019-11-18 14:54:02 来源:未知

古钱币一直是收藏市场中的热门,近年来,随着收藏热的不断升温,古钱币的收藏投资正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广大投资爱好者,一直以来是广大古钱币收藏爱好者主要的收藏和赏玩对象。其在整个钱币市场可谓占据半壁江山,备受藏家推崇,价格不断攀升,也时常传出价格屡创新高的消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钱币的收藏投资中来。

要论古钱币的价值,当属清朝光绪年间流通的货币——光绪元宝为最。清朝是我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其后期的衰落可谓造成了中国历史上最为混乱的时期,清政府的无能显而易见,然穷则思变,洋务运动无疑是清朝统治者做出积极进取的重要举措,而基于洋务运动的影响,铸币业也发生了改变。据悉,两广总督张之洞曾于光绪十三年委托使英大臣在英国订购全套造币机器,并在广东钱局首铸机制银元和铜元。其后,各省纷纷仿效,购制国外机械铸造银、铜元,而光绪元宝就在这个时期应运而生。

作为近代钱币中最为精美铸币,其确实风格独特,文化内涵丰富,是不可多得的珍稀之品。清代钱币版式繁多,多位清帝在位时发行过钱币来作为流通货币。其中光绪元宝一直是古钱币中的一大热点,受到很多藏家的关注。光绪元宝是大清光绪年流通大面值货币之首,是我国首批引进海外技术的印发流通货币。由于当时时局不稳定,因此几乎在全国的各个省都有专门的货币铸造厂,由湖北两广总督张之洞率先引进英国铸币机器铸造银元和铜元,之后各省纷纷仿效,共有十九个省局铸造,除中央户部,地方省所铸铜元,皆在其正面上缘镌写省名。不同版别的光绪元宝都有独特的韵味,值得藏家深品。

我司近期有幸征集到一枚“光绪元宝”,钱币正面珠圈内铸有满、汉文“光绪元宝”四字,珠圈外上镌“造币总厂”四字,1906年,北洋银元局(又称天津机器局铸钱局)并入户部,1908年户部更名为度支部,户部造币总厂随之更名为度支部造币总厂。下镌“库平七钱二分”六字,左右两侧分镌圆点,钱背中央为蟠龙,内圈铸有正面腾云五爪龙一只,上端是“光绪年造”,下端英文“TAI-CHING-TI-KUO SILVER COIN”字样(大清帝国银币)。此钱币品相较好,形制规整,质地优良,呈自然包浆,但字体、纹饰均清晰可辨,字体笔法流畅,纹饰刻制工细,存世量稀少,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其审美风格独持,钱币正面鲜然可见满汉文化的融合,而钱背却明确标示了西方文化的介入。钱币虽小,也可管窥社会文化一斑。

在光绪年间铸造的一系列银币中,造币总厂光绪元宝由于不便于流通使用,铸额极其稀少,这种元宝非常独特,它所代表的,不仅仅是金钱,还有光绪年间的经济情况。为此,众多收藏家都纷涌而至,以期能够找出造币总厂龙纹光绪元宝,以满足清代经济研究所需。

现此“光绪元宝”持宝人杨先生委托我司诚意出售、欢迎各界收藏家咨询或出价!

家中古董,手中珍玩,想知道年代吗?想了解现在的市场行情价格吗?想急于出手,而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买家吗?想了解更多内容请拨打4009921808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显示评论前5条 【精品推荐】光绪元宝
本网网友:心悲 2/2star°
评论:我一直在希望的田野上奔跑,虽然也偶尔被失望绊倒。

搜狐网友:别在爱里勉强
评论:既来之则安之,有福不享是傻子。

网易网友:我忘了那個他
评论:酒是穿肠毒药,色是刮骨钢刀,气是拦路猛虎,钱是卑贱之源

天猫网友:逆光Presumptuous≈
评论:我以为你牵我的左手会和我一起走,而你只是用我的衣服来擦手

淘宝网友:昔年°  /21c
评论:吃得苦中苦,才能开路虎;少年不努力,只能开夏利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温州资讯网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